国际

​230票之差创历史性惨败!英国脱欧协议被否 脱欧前景陷入迷茫

中国财富网
2019-01-16 13:54

已收藏


当地时间15日晚间,英国议会以432 张反对票对202张支持票的史无前例的压倒性优势,否决了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了的脱欧协议。反对票与支持票差额高达230张,让本次表决成为英国执政党在议会投票表决中遭遇的“史上最惨重失败”,据英国政府智库数据显示,该差额大幅高出1924年的166张的历史纪录。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已经提交了对首相特蕾莎·梅政府的“不信任动议”,该投票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6日晚间举行,特蕾莎·梅的政治命运将在24小时内决定。另外,工党议员还表示将致力于促成“二次公投”。

协议在议会惨败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称,如果她能够通过“不信任动议”投票,将会和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展开对话,并和各党派的重要议员展开多党派磋商,了解获得其支持的方式。如果上述对话与磋商进展顺利,她将会和欧盟进行后续谈判,争取最后的让步。此外,她还表示,她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即下周一向议会呈现一份下步行动的正式声明。

欧盟方面表示对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深感遗憾,在距离脱欧截止日期仅剩两个多月的情况下,敦促英国尽快澄清意图。考虑到欧盟方面不太可能与之重新谈判拟定一份新协议,让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一步增加。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还暗示并建议英国考虑取消脱欧这一备选项。

据分析,此次表决惨败后,英国脱欧的走向仍然存在多种可能性,从目前来看仍较为“迷茫”。这些可能性包括重启谈判、提前大选、二次公投、延长脱欧期限、退出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