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联储主席表示近期将公布结束缩表细节

华盛顿
2019-03-09 17:48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8日表示,当前经济前景不需要美联储立即进行政策调整,美联储将于近期公布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细节。

鲍威尔当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时表示,以当前经济前景来看,美联储无需立即予以政策回应,特别是通胀压力不存在,美联储就此采取了"耐心"和"等等看"的方式来考量政策立场调整。他还表示,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调整,将取决于经济数据所揭示的前景和风险。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讨论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美联储将确保透明性和可预测性,从而使不必要的市场波动和政策风险降到最低。他还表示,美联储预期将在近期公布更多相关细节。

美联储认为,当经济情况需要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而联邦基金利率的单一工具无法满足这一宽松条件时,美联储会对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细节作出调整,改变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结构。美联储自2017年10月开始启动渐进式缩表计划,美联储资产规模已从4.5万亿美元降至目前约4万亿美元的水平。

鲍威尔还表示,目前用于衡量美国劳动力市场健康程度和发展动力的大多数指标是有利的,剔除了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所得出的核心通货膨胀率也非常接近美联储2%左右的通胀目标。

就业市场和物价变化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时看重的两个关键经济要素,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