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已被拿下?到底鹿死谁手?

深圳
2019-03-22 16:23

已收藏


据路透社报道,过去两个月,超过6万人逃出“伊斯兰国”控制区,将近半数是投降的“伊斯兰国”成员及其支持者或家属,包括大约5000名作战人员。一些逃出来的人描述,巴古兹镇内食品几乎耗尽,一些人不得不吃草果腹。

3月19日以叙利亚库尔德人为主的武装组织表示,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后控制区的攻势取得重大进展,距离彻底夺取指日可待。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发言人表示,解放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的叙利亚巴古斯最后一个据点的行动仍在继续,但出于行动考虑,不对仍在进行的具体清理行动进行评论。

“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到底被哪方拿下尚不清楚,但即便是最后据点被拿下,“伊斯兰国”仍构成安全威胁。因为一些残余势力在叙利亚东部沙漠地带继续活动,一些成员藏身民间,伺机发动袭击。( 作者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