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塔什干
2019-04-16 02:30

已收藏


新华社塔什干4月15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5日在塔什干与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维护中亚地区稳定、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托卡耶夫14日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表示,两国关系已提升至战略伙伴的全新水平,继续保持并加强这种关系尤为重要,哈萨克斯坦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乌兹别克斯坦在各领域的合作。

米尔济约耶夫对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势头感到满意。双方在会谈中提出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50亿美元的目标。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经济、军事和外交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两国总统还出席在塔什干举行的"哈萨克斯坦年"开幕式。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统计委员会数据,哈萨克斯坦目前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三大贸易伙伴,2018年乌哈双边贸易额达30亿美元,同比增长47%。

托卡耶夫于3月20日宣誓就任哈萨克斯坦总统,这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