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纳扎尔巴耶夫谈哈国有企业私有化

新华丝路网
2018-11-16 14:03

已收藏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11月14日电,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天在出席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AIX)开市仪式时表示,哈私有化进程的目标是将国家在经济中的比重降至15%以下。

纳表示,在独立的最初几年,得益于第一次私有化进程实施,推动了彻底停滞的经济并逐步走出危机。目前的任务则是减少经济中的政府影响,确保政府管理的经济比重不超过15%,为此开启了第二阶段的私有化进程。 

根据此前哈政府批准的2016-2020年私有化计划,2018年底前,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的两家子公司—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哈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计划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哈萨克电信公司将实施增发(SPO)。2020年底前,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控股的其他国有企业,包括哈国家铁路公司、哈国家油气公司、萨姆鲁克能源公司、陶肯-萨姆鲁克矿业公司、哈萨克航空公司等企业将发行股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