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经济观察(2019-04-18)

澳洲频道
2019-04-18 15:24

已收藏

日本央行副总裁雨宫正佳周三表示,
若金融危机可能导致日本银行系统不稳,该央行已准备好动用货币政策工具。雨宫正佳指出,日本央行将从 1980 年代末的经济泡沫时期吸取教训。当时资产价格上涨导致日本经济泡沫化,并在几年后泡沫破裂,令日本在随后 20 年陷入经济停滞和通缩局面。“导致日本资产价格滋生泡沫的因素之一是,即便在经济持续扩张时期,我们也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一事实,”雨宫正佳在议会称。“日本央行必须考虑到经济和物价面临的潜在风险,包括金融失衡风 险,”他说。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周三表示,
美国经济仍有可能实现“稳健”增长,为今年“最多”升息一次提供理据。哈克表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温和的通胀和持续的经济增长“表明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健”。但他指出,有足够的不确定性,决策者应该“保持耐心,看数据的表现”。哈克指出,“我仍处于观望状态,我对利率的最乐观预期仍是 2019 年一次加息,2020 年一次加息。”哈克今年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但会参与讨论。
 
摩根士丹利在周三美股盘前发布了 2019 年一季度财报,营收、利润、EPS 每股收益均超出预期,交易业务收入降幅小于市场预期、财富管理业务营收意外跳涨。在电话会上,CFO 给予乐观预期,公司股价跳涨。周三盘中最大涨幅 3.3%,最终收涨 2.64%,收报 48.26 美元,创 2018 年 9 月 25 日以来最高。大摩今年以来股价累涨 19.5%,但仍比 2018 年春季股价跌近 18%。截至周三收盘,摩根士丹利市值约为 814 亿美元,高盛市值约为 763 亿美元,这代表,大摩的市值再度超越华尔街最大竞争对手高盛。此前受财报消息影响,公司盘前股价攀升,奠定了市值超越的基础。
 
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称,经济活动有所增长,略微温和地增长。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称,经济活动有所增长,略微温和地增长。美国就业市场依然紧缩,企业难以找到熟练工人,且薪资温和增长。褐皮书显示,美联储 12 个地区在最近几周经历了“轻微到适度速度”的增长。而住房市场则是一大亮点。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带来强劲的春季购买。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因进口减少,而汽油和馏 分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EIA 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 140 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 170 万桶。降 幅主要来自中西部地区,该地区库存减少 240 万桶,至 1.353 亿桶。上周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减少 65.9 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 154 万桶。
 
欧盟于 17 日开出一份价值约 200 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
在美国于 8 日威胁对价值约 110 亿美元欧盟商品加征关税之后,欧盟于 17 日也开出一份价值约 200 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威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事务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 17 日在声明中说,欧盟必须为欧洲飞机制造产业捍卫公平的竞争环境,但欧盟并不希望与美国针锋相对。声明还明确释放了希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意愿。欧盟当天发布的清单涉及从飞机到化学品和农产品等在内的多类产品。欧盟将就这份清单展开公众咨询。欧盟方面表示,最终对多少金额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也将考虑到世贸组织就波音补贴案的仲裁决定来作出。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加 2020 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 2020 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4 月 17 日上午,郭台铭在板桥慈惠宫参拜,拜完妈祖后,他在现场表示,妈祖向他托梦,要他出来选。要给年轻人希望,对两岸和平要支持。郭台铭表示,2020 对台湾非常重要,这场选举将决定台湾至少 20 年的政治、经济走势,是一个转折点。
 
苹果正面临关于证券欺诈的集体诉讼,
苹果正面临关于证券欺诈的集体诉讼,指控其做出虚假陈述,未披露有关其业务前景的不利信息。诉讼称,这些行为导致股价被人为太高。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首席财务官卢卡-马埃斯 特里(Luca Maestri)也被列为拟议的集体诉讼的被告。这起诉讼是由密歇根的养老金计划罗斯维尔 市雇员退休系统(City of Roseville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向加州奥克兰联邦法院提起 的。诉讼要求对在苹果 CEO 库克 1 月 2 日意外下调苹果季度营收预估之前两个月买入苹果股票的投资 者进行赔偿。这是苹果自 2007 年推出 iPhone 以来首次下调收入预期。苹果股价次日下跌 10%,使 得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公司的市值比三个月前 1.1 万亿美元的峰值低了大约 40%,一天内缩 水 740 亿美元。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