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报告称美墨加协定对美国经济积极影响有限

华盛顿
2019-04-19 14:19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高攀 邓仙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1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全面生效后,对美国整体经济和就业的积极影响有限。

报告称,与保留北美自贸协定的基准情形相比,估计美墨加协定生效6年后,将令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加682亿美元(增幅0.35%),整体就业增加17.6万个(增幅0.12%)。 报告还预计,美墨加协定将令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出口分别增加191亿美元(增幅5.9%)和142亿美元(增幅6.7%);进口将分别增加191亿美元(增幅4.8%)和124亿美元(增幅3.8%)。

报告称,美墨加协定对美国经济产生最重要影响的是减少数字贸易政策不确定性的条款和适用于汽车业的新原产地规则。

报告认为,新汽车原产地规则要求北美汽车厂商从本地采购更高比例零部件才能享受零关税优惠,这虽有利于增加美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及就业,但会导致汽车价格上升和销售下降,最终对美国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墨加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但还需经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

根据美国国内法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为无党派的联邦政府机构,负责就美墨加协定对美国整体宏观经济和具体行业的影响进行分析并发布相关报告,此后美国国会才可就美墨加协定进行投票表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