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乌克兰专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乌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

北京
2019-04-25 11:25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郑冬睿 华迪)乌克兰科学院东方学研究院远东问题研究所所长、乌克兰汉学家协会会长维克托·基克坚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乌克兰极具吸引力,可以为乌克兰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来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的基克坚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基克坚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为乌克兰吸引投资和开展各类联合项目带来新的机遇,因而对乌克兰充满吸引力。

基克坚科表示,乌中两国不断挖掘乌克兰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潜力。他认为,两国关注的焦点包括乌中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双方在经贸、交通、科技、信息技术、教育、文化、旅游和媒体等领域的合作。其中,乌政府和商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经贸和投资潜力最感兴趣。"很多乌克兰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促进乌克兰经济复苏。"他说。

基克坚科补充说,乌中在人文领域的发展具有巨大潜力。他说,乌克兰各大科研机构、高校、智库和社会组织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极大兴趣,近年来关于这一倡议的论文、分析研究和媒体报道越来越多。

基克坚科希望,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能为具体项目的实施创造新的机制和平台,促进欧亚国家的繁荣与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