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一双什么样的慧眼才能看清这出纷纷扰扰的"脱欧"大戏

深圳
2019-04-26 15:11

已收藏


英国《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Martin Wolf)在 Britain  is once again the sick man of Europe (对应的中文翻译文章为英国深陷六重危机)一文中分析英国目前面临六大危机 :经济危机、国家认同危机、英国脱欧危机、政治危机、宪法危机和领导力危机。

其中在领导力危机一段中沃尔夫不留情面地点评了英国政坛上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四位重要政客。在沃尔夫看来,前首相戴维•卡梅伦是一位着急忙慌想要完成毕业论文的学生、现任英国首相特雷萨•梅则是不可理喻地死脑筋、保守党领导人鲍里斯•约翰逊是不可救药的小丑、英国退欧的鼓吹手,工党领导人杰里米•科尔宾是死硬的社会主义者、世界各地左翼的独裁者的狂热支持者。沃尔夫认为后二者是非常不合格的英国首相人选。无论是鲍里斯•约翰逊还是杰里米•科尔宾接替特雷萨•梅成为英国的首相,英国的未来只会更加乱作一团。

现今的特蕾莎•梅与英国电视剧《国家秘密》首相一样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内斗”、“逼宫 ” 以期将其驱除唐宁街10号。《国家秘密》首相最后将人民的利益至于“特殊利益团体”之上, 在主动发起的不信任投票后下台 。但特蕾莎•梅能否以她所期待的方式-其脱欧方案最终获得议会通过-离开唐宁街10号尚未可知。

眼下,作为这一事件的亲历者或者旁观者想透过不同的解读看穿这重重迷雾 , 观众们需要借助如《国家秘密》一般以电影、电视剧、纪录片、书籍等不同形式的“慧眼”来看清这段由英国人民自主投票决定的“脱欧”和议会决定如何执行“脱欧” 的历史的前因后果以及它的“遗产”(作者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