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综述:中国企业助力巴西圣保罗州解决供水短缺

圣保罗
2019-05-13 13:23

已收藏


新华社圣保罗5月12日电综述:中国企业助力巴西圣保罗州解决供水短缺 新华社记者宫若涵 巴西圣保罗州大瓦尔任保利斯塔市郊区,一座工厂静静矗立在绿地中。

当地工人头戴标有"中国能建"字样的安全帽,井然有序作业……这里就是由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的圣诺伦索供水厂。

圣诺伦索供水项目于2013年公开招标授予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期为25年。去年5月,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收购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的圣诺伦索项目公司,获得项目特许经营权。项目于去年7月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项目正式运营以来,极大改善了圣保罗州西部城市的供水能力。 项目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托·多伊奇说:"最直接受益的是项目服务7个城镇的约200万居民,这些城镇都有缺水经历,现在供水厂不仅满足了当地的生活用水和商业用水需求,而且提供的是高质量的水。此外,项目还与圣保罗州其他供水项目和管网直接相连,间接使圣保罗州大都市区的2150万居民受益。"

多伊奇还补充道,除了供水外,项目也促进了当地就业,建设施工高峰期,曾有4000人为这个项目服务。此外,项目还增加了当地税收。

中巴相距遥远,文化差异较大,两国员工如何融洽共事是中国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葛洲坝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剑说,葛洲坝巴西公司坚持属地化管理原则,中外方管理人员比例达到1:7,项目公司日常管理也由原有外方团队负责。双方员工通过共庆传统节日、开展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公益等增进了解互信,促进管理文化融合。

圣诺伦索供水项目展示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更彰显了"一带一路"倡议互利共赢的理念。对于葛洲坝公司在巴西未来的计划,樊剑表示,将以项目为契机,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发挥现有优势,加大水务、环保和新能源等方面市场开发力度,为推动巴西和南美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