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第125届广交会对"一带一路"沿线出口成交逆势增长

广州
2019-05-05 20:41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5月5日电(记者徐弘毅、丁乐)第125届广交会5日闭幕,本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采购商到会人数比去年同期微降,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成交形势向好,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0%。

本届广交会采购商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到会近20万人,比2018年春季广交会减少3.88%;累计出口成交约1995亿元人民币(折合297.3亿美元),比2018年春季广交会同期下降1.1%。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表示,中国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出口面临下行压力。在本届广交会上,广大参展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国际竞争新优势正在加快形成。

众多参展企业准确把握国际市场动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多渠道拓展海外市场。本届广交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成交106.3亿美元,同比增长9.9%,占总成交额的35.8%。

同时,"一带一路"沿线采购商到会稳中向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到会8.8万余人,占到会客商总人数的45%,相较上年进一步提高。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新采购商占新采购商总人数的52.68%,同比提高近1个百分点。

本届广交会东盟采购商到会踊跃,同比增长4.79%,其中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和柬埔寨都有较大增长,增幅分别为10.75%、9.08%、23.71%、4.4%和8.83%。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