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伊朗称或彻底退出伊核协议

德黑兰
2019-05-14 12:35

已收藏


新华社德黑兰5月13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3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当天表示,若伊核问题再度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可能会彻底退出伊核协议。

卡迈勒万迪说:"如果他们(伊核协议有关各方)将伊核问题提交安理会,等于是撕毁伊核协议,协议将不复存在。"卡迈勒万迪强调,伊朗将采取切实措施,捍卫伊朗人民和国家权益。

本月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仍继续坚持限制铀浓缩丰度的承诺。

不过鲁哈尼强调,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应在60天内履行自己对协议的义务,否则伊朗将会提高铀浓缩的丰度。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

从今年5月2日起,美国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国宣布将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