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专题]无协议脱欧?痴心妄想,我们绝不答应

深圳
2019-05-31 16:06

已收藏


英国下议院议长和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警告那些力主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党首和首相一职的角逐者们。

在欧洲议会选举中,成立仅六周的“英国退欧党”获得29个席位,而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仅获4个席位。这一悬殊的结果在资本市场和媒体界看来,对保守党无比愤怒和失望的英国选民希望尽早离开欧盟,无协议脱欧几率增加。

据彭博报道,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 警告,议会不会坐视不理而任由无协议脱欧发生。在给候选人的公开信中,英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Carolyn  Fairbairn 写道:“如果我们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短期的竞争力和长期损害将非常严重。绝大多数公司无法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在迄今11名参与首相角逐的保守党议员们有不少议员主张无协议脱欧,包括前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埃丝特·麦克维伊和首相热门人选、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等。埃丝特·麦克维伊在一场无协议脱欧的辩论中声称“政治自杀在于不与欧盟明确切分,在于10月31日不脱离(欧盟)”、“我们必须在10月31日干净利落地离开欧盟”。

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应该准备好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他最近面临一项未经证实的指控“妖言惑众: 在2016年脱欧公投前拉票活动中,约翰逊宣称英国每周向欧盟上交3.5亿英镑。如果被判犯有公职不当行为罪, 这位前外交大臣可能会被送进监狱。

“事后看来,没有反驳英国每周给欧盟3.5亿英镑而没得到任何好处,是个错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谎言太多。”(作者 Vivian Sheng)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