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经济观察(2019-06-12)

澳洲频道
2019-06-12 13:41

已收藏

国能源资讯署(EIA)发表短观报告,调低今年油价及美国产量预测:
EIA 最新估计,美国 2019 年原油 平均日产量为 1232 万桶,较 5 月时减少 1%,2020 年产量预测也下降 0.9%至 1326 万桶。同时,EIA 预测今年纽约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 59.29 美元,较前一月降 5.6%;布兰特期油平均价预料为 66.69 美元,降 4.2%。该局维持 2020 年油价预测不变,分别为 63 美元与 67 美元。油价在报告发表 后表现个别发展。布兰特 8 月期油暂跌 5 美仙或 0.1%,每桶报 62.24 美元,纽约 7 月期油每桶报 53.36 美元,较前一天升 10 美仙或 0.2%。
 
意大利财政部长乔瓦尼·特里亚 9 日在日本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政部长会议期间说:
他有信心能够与欧洲联盟达成协议,化解债务纷争。欧盟委员会 5 日认定,意大利没有控制好债务规模,违反欧盟财政规则,可能受到处罚。特里亚当天在福冈告诉媒体记者,意大利政府态度“端正”,愿意按照欧盟预算规则行事。“我确信,我们可以找到解决办法,意大利政府的态度是遵守(欧盟)预算规则”,他说。意大利 2018 年公共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 132%,超出欧盟所规定的上限 60%一倍多。意大利政府 2019 年预算案承诺大幅降低财政赤字,获得欧盟批准。欧盟要求意大利政府控制公共支出,削减债务规模。欧盟已经作出结论,指认意大利“违规”,但处罚程序相当复杂,而且欧盟分管官员留有余地,说如果看到新的经济数据或意方作出新的承诺,欧盟的结论可以改变。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周二表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即将就延长减产行动达成协议。马兹鲁伊在美洲国际经济论坛上称,鉴于现有的石油库存水平,限产措施应该继续保留或“至少延长到 年底”。马兹鲁伊表示“正确的决定将是展期”,指出他赞成继续限产。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11 日发出警告:
英国央行仍有可能上调利率。这与美联储、欧洲央行形成对比,这两家央行面对当前日趋明显的全球经济放缓形势,近期均表现出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的态度。布罗德本特当天表示,他仍坚持 5 月初英国央行的观点,即利率上调的速度可能超过市场预期。他指出,如果经济增长符合央行的预测,利率上调的速度可能不得不 比预期更快一些。他认为,市场与英国央行的预期不一致可以理解,因为当前英国“脱欧”的深度不确定性可能显著改变经济前景。
 
欧洲央行决策者 Olli Rehn 表示:
如有必要采取措施应对经济疲软局面,欧洲央行愿意下调利率,重拾债券购买计划,或是强化其将借贷成本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承诺。“央行管理委员会决意采取行动,随时准备对其所有政策工具作出适当调整,”身为芬兰央行行长的 Rehn 周二在赫尔辛基说。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在其上周政策会议上作出的经济分析结果表明,欧元区所面临的外部风险短期内不会消除。“全球经济和全球政治受困于经久的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尤其突出的具体反映便是贸易战范围的扩大和强度的升级,一时之间还不大可能平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说:
与欧元等其他主要货币相比,美国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保持低利率,而美联储的利率相对较高。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欧元和其他货币对美元贬值,使美国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他还说,美联储对此毫无头绪。特朗普一再抨击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2018 年,美联储四次加息。去年 12 月,在美联储去年最后一次加息之后,特朗普疯狂“炮轰”美联储。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美联储是“我们经济唯一的问题”,并指出美联储“对市场没有感觉”。特朗普周一还表示,美联储“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升息太快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
 “中国是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现在中方急切地想要达成协议。”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南草坪告诉媒体记者,“现在,是我在延缓这笔交易,我们要么与中国达成很棒的协议,要么就根本没有任何协议。” 周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发推文说,关税是让对手国坐上谈判桌的很好的工具,还可以增加收入,以及促使私营企业来美投资。特朗普说,由于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已使在华公司决定撤出中国大陆,中国为了使其输美产品不关税影响,正在贬低人民币价值以及补贴中企,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并不大。
 
美国 10 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报 2.1398%。
 
WTI 7 月原油期货收涨 0.02%报 53.27 美元/桶。
8 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持平,报 62.29 美元。
COMEX 8 月黄金期货收涨 1.9 美元,涨 0.14%,报 1331.20 美元/盎司
 
欧洲泛欧绩优 300 指数收涨 0.7%。泛欧指数 Stoxx 600 报 380 点,升 0.69%。
德国 DAX 指数收盘 上涨 112.34 点,涨幅 0.93%,报 12157.72 点。
英国富时 100 指数收盘上涨 21.21 点,涨幅 0.29%, 报 7396.75 点。
法国 CAC40 指数收盘上涨 25.96 点,涨幅 0.48%,报 5408.45 点。
 
标普 500 指数收盘下跌 1.00 点,跌幅 0.03%,报 2885.72 点。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 14.20 点,跌幅 0.05%,报 26048.51 点。
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 0.60 点,跌幅 0.01%,报 7822.57 点。
 
澳大利亚 NAB 商业信心指数(五月)今值 7,前值 0。
英国含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四月)今值 3.1%,预期 2.9%,前值 3.3% 。
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五月)今值 2.32 万,预期 2.29 万,前值 1.91 万。
英国失业率(4 月)今值 3.8%,预期 3.8%,前值 3.8%。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五月)月度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2%。
美国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五月)月度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