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伊朗央行报告说国家经济回稳

德黑兰
2019-08-31 23:42

已收藏

新华社德黑兰8月31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31日援引伊朗央行当天发布的报告说,伊朗经济重新回到稳定状态。

伊朗央行行长赫马提在报告中表示,过去几个月内,伊朗货币里亚尔对外币汇率持续稳定升值。他承认,尽管数据持续改善,但经济仍面临一些问题,央行现在重点关注如何向生产领域注入金融资源。

美国去年5月宣布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对伊制裁,涉及伊朗石油出口、金融、航运等多个领域。

受制裁影响,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初,伊朗经济一度受到严重冲击,里亚尔对美元汇率曾跌至200000比1左右,物价飞速上涨,通货膨胀严重。记者观察到,近几个月伊朗物价上涨势头有所减缓,汇率回升到110000里亚尔兑1美元左右,社会未出现严重动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