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鲁哈尼称美伊重启谈判取决于是否符合伊朗利益

德黑兰
2019-10-15 10:34

已收藏

新华社德黑兰10月14日电(记者马骁)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总统府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伊朗和美国是否重启谈判在于是否符合伊朗利益,与谁担任美国总统无关。

鲁哈尼说,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伊朗愿意在伊核协议框架下,恢复关于核问题的谈判。谈判应当符合伊朗利益,无关美国国内正在进行的弹劾程序或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无论是特朗普或其他人担任美国总统都不会改变伊朗这一立场。

就伊朗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他说,伊朗愿意通过对话解决与沙特的分歧,伊朗油轮在靠近沙特的红海海域遇袭事件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还不能确定袭击者身份。

鲁哈尼说,2018年以来伊朗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不过伊朗克服了这些困难。目前,伊朗国内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明显下降,预计今年能够实现经济增长。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制裁给伊朗经济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