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宣布辞职

贝鲁特
2019-10-30 03:21

已收藏

新华社贝鲁特10月29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29日宣布辞职,并于当天向总统米歇尔·奥恩递交了辞呈。

哈里里当天在首都贝鲁特举行简短记者会。他说,近一段时间,面对民众要求政府辞职的呼声,他一直试图寻找解决方案,但如今已"别无选择"。

哈里里同时呼吁黎巴嫩各派以及民众维护国家和平与稳定,防止黎巴嫩经济恶化和崩溃。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状况持续低迷,公共债务高企,失业率居高不下。本月17日以来,黎巴嫩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者要求政府辞职、提前举行大选等。哈里里21日推出一系列经济改革方案,但未能平息示威。

黎巴嫩去年5月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后,哈里里被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获权组阁。今年1月底,哈里里组建现任内阁。此前,他曾分别于2009年至2011年、2016年至2018年担任政府总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