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9-10-31)

澳洲频道
2019-11-04 11:19

已收藏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
 
澳大利亚金融市场预测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有可能 11月5号在墨尔本召开的会议上会再次宣布降息。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在十月初已将利率下调到历史新低0.75%,其会议纪要指出“住房市场和其他资产价格可能会因为利率下降而过度增长”。近日,RBA表示可能会再次调低官方利率,尽管这么做可能会在悉尼和墨尔本再次造成房地产泡沫。
 
过去18个月里,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价下跌了10%,RBA称住房净资产减少了,这导致小部分贷款出现了负资产,也就是未偿还贷款超过了房价。
 
虽然RBA并不认为再次出现泡沫的风险超过了再降息0.25个百分点的需求,但仍然表示会谨慎监管利率降低对经济的潜在影响。“如果资产价格快速上涨还伴随着信贷增长显著加快,贷款标准放松,杠杆增加,就需要再次进行评估了。”RBA指出。“虽然家庭负债水平依然处在高为,但董事会成员却认为过度贷款的风险是有限的。” “人们对最近房价下跌的记忆犹新,因此银行依然对发放贷款持谨慎态度。”
 
RBA的会议纪要还显示,全球的资产价格因为利率创新低而上升,但会受到潜在的全球震荡的影响,因为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后负债水平就一路攀升。“任何导致市场增加风险溢价或调高对未来政策利率预期的震荡……都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大范围下跌。”资产价格下跌可能会给一些公司和家庭造成经济压力,继而影响到金融机构。”
 
RBA十月份会议在墨尔本召开后,财务部长Josh Frydenberg就要求澳洲公平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对贷款定价手段进行调查,看为何大银行没能让最近的降息全面惠及消费者。RBA会议纪要没有提到银行让降息全面惠及消费者的能力,但表示可能会在2020年中,也就是ACCC仍在调查的时候,再次下调利率。RBA指出,“工资水平持续缓慢增长也表明经济还有增长的空间。”因此就全局而言,可能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RBA称,最近的房价上涨已经降低了主要市场的负资产风险,但西澳和北领地现如今仍有半数贷款处在负资产状态。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