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斯里兰卡反对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

科伦坡
2019-11-17 23:44

已收藏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7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反对党人民阵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在1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总统。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马欣达·德沙普里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对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获得69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2.25%;执政党统一国民党领导的新民主阵线总统候选人萨吉特·普雷马达萨获得的选票约为550万张,得票率为41.99%。

17日早些时候,萨吉特·普雷马达萨已发表声明承认败选,并祝贺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赢得胜利。

在选举结果正式宣布后,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天是令人高兴的一天,我已经准备好担任总统并且开始为我的国家服务。"

人民阵线党在一份声明中说,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将于18日在斯里兰卡北中省首府阿努拉达普拉宣誓就职。

斯里兰卡总统选举于16日举行,共有35名候选人参选。德沙普里亚早些时候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总统选举",选举期间没有发生重大伤亡和暴力事件,选民投票率超过8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