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报告说印度22%的地下水资源面临枯竭

新德里
2019-11-28 09:21

已收藏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8日电(记者赵旭)印度中央水资源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印度国内近22%的地下水资源因过度开发而临近枯竭。

报告说,印度各地的地下水资源面临问题各有不同。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北方邦等地的主要问题是滥采地下水;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则因气候干旱和地下水补给有限而造成地下水资源紧张;而在印度南部,地理结构造成的地下水可采率偏低,是造成卡纳塔克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等地的地下水资源紧张的主要因素。

印度负责水资源等事务的部长加金德拉·辛格·谢卡瓦特表示,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印度迫切需要关注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尤其是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民需要关注这方面,因为印度近89%的可用水资源主要用于农田灌溉和其他农业活动。

他说,为了更好地管理地下水资源,印度政府已开始着手绘制全国地下水资源分布图,目前已完成约100万平方公里的含水层测绘工作,整体工作将在未来两年内全部完成。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