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西兰央行新规提高商业银行资本要求

惠灵顿
2019-12-05 17:10

已收藏


新华社惠灵顿12月5日电(记者卢怀谦)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5日宣布新规,提高对商业银行的资本要求。这意味着新西兰商业银行需要提高资本金比率以抵御风险。

根据新规定,从2020年7月起,四大商业银行需逐步将资本金比率提高到18%,规模较小的银行则需要提高到至少16%。新规将有七年的过渡期。目前新银行的资本金比率平均水平为14.1%,最低比率是10.5%。

新西兰央行负责人表示,对大银行的资本金比率要求较高,因为这些银行一旦倒闭将对国民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根据新规定,银行可以通过出售股票或采取其他金融手段来实现目标。但银行人士表示,新规可能导致银行提高利率,以继续向股东支付股息。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沙伦·佐尔内表示,此举可能会对相关利率和信贷发放产生更广泛的影响,比如房贷利率可能会上涨。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迈克尔·戈登也表示,该行预计新规实施后房贷利率将上涨40个基点,并预测长远来看或将影响经济增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