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遇难人数升至16人

惠灵顿
2019-12-15 17:32

已收藏

新华社惠灵顿12月15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警方15日说,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遇难人数已升至16人,还有两名失踪者仍未找到,搜索工作仍将继续。

新西兰警察总长迈克·布什当天在离怀特岛最近的小镇瓦卡塔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名伤者当日不治身亡,这名游客在9日怀特岛火山突然喷发时受重伤,随后被运回国,15日死亡。此外,14日晚上,另一名重伤员在新西兰的医院里不治身亡。遇难者人数至此升至16人。

布什说,新西兰政府组织的搜救队13日登上怀特岛,找到6名失踪者的遗体。此后,搜寻失踪者的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最后两名失踪者仍未找到。搜索工作还将继续,不会轻易放弃。

新西兰副警察总长、行动总指挥约翰·蒂姆斯介绍说,由于怀特岛上仍有较高浓度有害物质,登岛搜救队员配备了防护服和氧气瓶。搜救队分组行动,乘直升机进出怀特岛。受制于氧气容量,他们当天搜索的时间不超过75分钟。

蒂姆斯说,水下搜索也在同时进行。近日,怀特岛周围海域水下能见度只有不到2米,潜水员的工作非常困难。

当地时间16日14时11分(北京时间9时11分),也就是在怀特岛火山9日喷发的同一时间,新西兰全国将举行一分钟默哀仪式。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9日下午突然喷发,当时岛上共有47名多国游客。除16人遇难、两人失踪外,20多人严重烧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证实伤者中有两名中国公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