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9-12-16)

澳洲频道
2019-12-16 13:5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增长:
 
澳大利亚燃煤发电是电力的主要来源,作为可再生新能源的风能和太阳能的发展尤为重要。据气象台消息,接下来的12月至2月期间,为应对澳大利亚炎热干燥的气候以及可计划外的热浪和大火,澳大利亚电力公司表示已安排了额外的电力供应设施,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 CEO Audrey Zibel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在夏季用电需求猛增之前为潜在的停电做好准备,市场运营商目前已有125兆瓦的储备包括场外发电和申请需求管理协议,在这些协议中,工业客户削减高峰时间的能源使用可获得相应的补偿。
 
此外,澳大利亚电力公司还与一些耗电量较大的客户达成协议,以在极端天气及山火或计划外的电厂停产等“高风险”情况下,将能源消耗减少1500兆瓦以上。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南澳州、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都在夏季用电高峰发生过大面积停电。2018年夏天AEMO向工业用户共支付了3450万澳元的补偿,以缓解用电高峰时期的供电压力。
 
在过去的十年中,太阳能一直是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领域增长最快的技术。截至2017年底,澳大利亚拥有280万太阳能装置,其中小型太阳能光伏系统占60%以上;超过20%的家庭安装了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超过10%的家庭安装了小型太阳能热水器。另外,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中拥有超过300兆瓦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容量,而大于100 kW的电厂还有300兆瓦的发电容量。
 
随着太阳能成本的快速下降,这方面的投资在2018年开始激增。目前,超过2 GW的太阳能大规模产能正在建设中。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