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企承建的格鲁吉亚重点电站项目竣工

新华社,第比利斯
2020-01-17 23:19

已收藏


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17日电(记者李铭)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格鲁吉亚重点能源项目格达巴尼联合循环天然气电站二期工程17日举行竣工仪式。

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长纳提娅·特尔纳瓦、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李岩等格中官员和代表出席了当天的竣工仪式。

加哈里亚在仪式上致辞说:"感谢中国的合作伙伴,他们用不到两年的时间高质、高效建成这个项目。这对我们国家的能源行业发展非常重要。"

项目业主、格鲁吉亚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董事长吉维·巴赫塔泽表示,格达巴尼联合循环电站二期工程投产后将使格鲁吉亚的电力供应增加11%,从而显著减少对进口电力的依赖。

2016年7月,中国天辰公司以1.6亿美元的价格成功中标格鲁吉亚格达巴尼联合循环天然气电站项目。装机容量230兆瓦的格达巴尼燃气电站是格鲁吉亚重点能源项目,对保障格电力供应、维护能源安全意义重大。该电站也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格鲁吉亚建设的最大能源项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