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欧盟强调与英国谈判要确保公平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02-04 10:53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李骥志)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欧盟准备与英国达成紧密的贸易关系,但双方关系要平等。

巴尼耶说,新的贸易协定将是欧盟与英国未来伙伴关系中的核心内容,欧盟愿意与英方达成紧密的贸易关系,可以考虑零关税,但双方必须平起平坐,英国需要遵守欧盟在社会、环境、税收等各方面准则。

巴尼耶在记者会上公布了一份建议书,建议欧盟与英国就经济、司法、治安、防务等方面的关系展开全面谈判。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时候投入工作了,时间紧迫。谈判要保持公平和透明,但我们也要捍卫欧盟和欧盟公民的利益"。此前欧盟官员曾多次强调,英国越是遵守欧盟准则,欧洲单一市场向英国的开放度就越高。

英国于当地时间1月31日正式"脱欧"。按照双方协议,欧盟与英国将在今年剩余11个月内就未来关系展开全面谈判。在过渡期内,英国继续遵守欧盟法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