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以色列研发新冠病毒检测新方法 可大幅增加受检人数

新华社,耶路撒冷
2020-03-19 12:50

已收藏

以色列理工学院18日说,该校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新冠病毒检测方法,可大幅增加每日受检人数。

研究人员将这种检测方法称为"合并检测法",利用这种方法可以同时检测数十人的样本。

目前,以色列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法检测新冠病毒,这一方法一次仅可检测一名受检者样本中的病毒特定核酸序列。受制于有限的检测能力,当前以色列的新冠病毒检测主要针对已出现症状者。

研究人员表示,新方法可以一次对32或64名受检者的"联合样本"进行合并检测,可以大幅增加检测人数。系统可以识别出"联合样本"中个别的阳性样本,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如"联合样本"整体呈阳性时,才需要对每个样本进行单独检测,这将大大提高检测效率。

研究人员表示,新方法有助于增加每日受检人数,以便甄别出尚未呈现新冠肺炎症状的病毒感染者,减少后续感染的发生。该研究方法是由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海法兰巴姆医院共同开发,得到了以色列卫生部的支持。

目前,以色列的新冠病毒日检测能力上限为2000次,内塔尼亚胡18日表示,已要求将新冠病毒日检测能力提高到1万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