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经济数据不佳拖累美股 美联储或维持利率不变并减少资产购买规模

中国证券网
2020-04-29 09:32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经济指标仍在恶化,美三大股指28日全线下跌。对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利率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大概率维持利率不变并降低资产购买规模。机构认为,目前美股市场波动性依然很高,美联储仍需为市场提供支持。

截至28日收盘,道指下跌32.23点,收于24101.55点,跌幅为0.13%。标普500指数下跌15.09点,收于2863.39点,跌幅为0.52%。纳指下跌122.43点,收于8607.73点,跌幅为1.4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跌七涨。其中,医疗板块、通信板块分别以2.13%、1.89%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2.19%和1.96%的涨幅领涨。

美联储即将召开利率政策会议。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宏观策略主管吉姆•卡隆预计,在疫情结束之前,美联储不大可能将利率提高至0%以上,目前美股市场正在为美国经济从第三季度开始复苏定价,但市场波动性依然很大,美联储仍需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尽管预计利率水平会保持不变,但市场认为,美联储有可能会调整超额准备金率,并宣布降低资产购买规模。

公开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指标仍在恶化。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6.9,大幅低于3月份修订后的118.8,并低于市场预期的90。

对于美国即将揭晓的一季度GDP数据,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疫情影响之下,预计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活动将萎缩3.5%。

纽约油价持续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交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12.34美元,跌幅为3.44%,盘中一度跌超20%至10美元附近。

“考虑疫情之下的原油需求疲弱问题,叠加原油供应过剩和储存空间有限,预计油价短期仍面临下行压力。”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说。

较长期来看,赵耀庭认为,鉴于“欧佩克+”将执行减产协议,且中国等地已经出现经济复苏迹象,一些欧盟国家和美国几个州的经济封锁政策也在逐步放宽,因为交通与运输活动大约占原油需求的三分之二,因此世界经济活动重回正轨将会提振原油价格。(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