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俄罗斯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近30万例

新华社,莫斯科
2020-05-19 22:44

已收藏


新华社莫斯科5月19日电俄罗斯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累计确诊病例近30万例。俄罗斯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制新冠疫苗。有专家认为每日新增病例数可能会在6月底至7月初降到极低水平。

据俄防疫指挥部19日数据,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9263例,累计确诊299941例;新增死亡病例115例,累计死亡2837例;新增治愈病例5921例,累计治愈76130例。莫斯科新增确诊病例3545例,累计确诊149607例。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18日表示,俄正加紧研制新冠疫苗,并"准备在1个月后开始对该疫苗进行临床研究"。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8日说,俄开始对志愿者进行新冠疫苗试验的初步日期可能在7月初。该研究中心专家祖耶夫表示,待新冠疫苗研制成功后,需首先给医生、协助抗疫的志愿者、出租车司机、收银员等感染风险较高的群体接种。

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格里德涅夫19日说,由于新冠病毒可能使某些人的免疫系统承受巨大负担,而常规疫苗注射也会给人体免疫系统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俄卫生部决定,新冠疫情期间暂停按接种日程表实施国家计划内免疫接种。

俄《议会报》网站19日援引莫斯科国立谢切诺夫第一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实验室首席研究员莫尔多加齐耶娃的话报道,根据有关数据判断,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曲线正处于峰值阶段,目前曲线有下降趋势,但还不能确定是否已走出峰值期。莫尔多加齐耶娃认为,在人们遵守防疫限制规定的情况下,每日新增病例数会在5到6周内逐渐减少,并在6月底至7月初降到极低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