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5-25)

澳洲频道
2020-05-25 15:57

已收藏

澳大利亚农业食品业开发有潜力的食品贸易寻找新商机:
 
中国是澳大利亚农业食品业产品的最大买家,进口总额超过55亿澳币。不久前,澳大利亚涉嫌违反中国检疫和标签要求,中国暂停了澳大利亚四家出口商的肉类出口许可,随后又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反倾销税。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部和农业部正在拟定应对措施,与其他潜在国际客户以及一系列不同合作伙伴进行谈判,为澳大利亚农业食品业寻找新商机,并倡导本土食品出口商开发有潜力的食品贸易,而不是仅集中在谷物和肉类出口上。

澳大利亚农业食品业总产值占全澳GDP的3%,总产值不到550亿澳币,其中有超过400亿出口海外,占该行业产值的72%,出口价值占澳大利亚国际贸易出口总额的17%。
 
澳大利亚出口的大麦是全澳对中国出口的三大农产品之一,2018年出口收入约15亿澳元,2019年因干旱气候收成下跌,大麦出口约6亿澳元。另外,非服务类出口前10强里,冷冻肉类排在第四,总值约180亿澳币,谷物类排在第九,总值约55亿澳币。
 
澳大利亚农业食品业出口分为初级农业产品和加工食品,谷物类的小麦、大麦、高粱、燕麦等属于初级农业产品,冷冻肉类归为加工食品;其中,初级农业产品占出口产值35%,加工食品占出口产值65%。
 
目前,澳大利亚的加工类食品已经越来越得到出口商关注。与美国、加拿大、法国、巴西等食品出口大国相比,澳大利亚本土食品绿色有机、安全健康等特质在国际上都名列前茅。值得关注的是,澳大利亚政府也在倡导本土食品出口商可以利用这个优势,开发更多有出口潜力的食品类别,而不是集中在谷物和肉类这些大宗贸易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