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巴西新冠确诊病例破70万

新华社,巴西利亚
2020-06-09 12:56

已收藏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8日电(记者周星竹 宫若涵)巴西卫生部门当地时间8日18时公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654例,累计达707412例;新增死亡病例679例,累计死亡37134例。

圣保罗州仍然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累计确诊病例逾14.4万例,累计死亡9188例。里约热内卢州累计确诊病例数逼近7万,累计死亡6781例。

巴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的北部和东北部地区也是疫情重灾区,其中塞阿拉州确诊病例超6.5万例,帕拉州超5.6万例,另有3个州在4万例以上。

新冠疫情给巴西经济带来的打击还在持续。巴西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1.5%,世界银行和巴西中央银行8日在各自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8%和6.48%。

近来,巴西卫生部不断延后每日疫情数据发布时间,并只公布新增病例数,删去累计病例数,甚至在7日公布的数据中出现较大差错,引发广泛争议。世界卫生组织8日强调,巴西应继续确保数据的透明可靠。巴西卫生部则在当天下午表示,将恢复每天18时更新数据,并公布累计病例数。

目前,巴西多个州为挽救经济已放松隔离措施,并分阶段恢复商业活动。专家预计巴西的疫情顶峰可能7月才会到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