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7-08)

澳洲频道
2020-07-08 15:28

已收藏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信息: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宣布从7月份起,全澳最低工资提高1.75%,调整至每周740.8澳元,即每小时19.49澳元。约220万澳大利亚人薪水上涨,每周收入增加21.6澳元。
 
数据显示,此次薪水增幅低于该委员会去年3.5%的增幅。根据规定,一线医疗保健、幼托和基本服务被列为第一组行业,7月1日起执行;第二组行业主要为建筑业和制造业,执行日期为今年11月;食宿、餐饮、零售、艺术、娱乐、航空和旅游业属于第三组行业,于2021年2月开始执行新标准。
 
 
受新冠疫情影响澳大利亚人可提前领取退休金: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澳大利亚人如果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可从退休金账户中提取最高10,000澳元。
 
根据规定,提前领取退休金的申请需要在7月1日至9月24日之间进行,申请者必须是正在缴纳退休金的状态。此项规定不适用于已经退休的用户。
 
澳大利亚自主管理退休基金(SMSF)成员,可以领取配偶缴款的最高年龄从69岁提高到75岁;但年龄在67至75岁之间的受益配偶,必须满足工作测试的要求。本财年,65岁和66岁的退休金成员,无需满足连续30天受雇40小时的工作要求,可以向他们的私人账户存入无税惠的退休金。
 
据了解,7月份起年龄在58岁时可以领取他们的退休金。而年龄较大的退休金会员无需满足工作测试的要求就可以缴纳退休金。另外,退休金最低提款额将下调,某些退休人员获得的退休金可能减少一半。
 
澳大利亚政府于3月份推出的澳人养老公积金保证金赦免规定,赦免让雇主披露并缴纳从1992年7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的各季度中欠员工的养老公积金保证金(SGC)包括名义利息,而不产生管理费或罚款。申请赦免的雇主需要在2020年9月7日前完成。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