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7-15)

澳洲频道
2020-07-15 16:16

已收藏


2020 07 1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住房成交周期较去年同期缩短,住房成交量相对上升:
 
澳大利亚房产市场自2019年夏季起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山林大火和2020年新冠病毒的双重打击,全澳主要首府城市房产市场今年的住房成交周期较去年同期缩短,新房源上市备受关注,住房成交量相对上升。
 
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悉尼独栋屋通过私人交易的成交周期平均为69天,低于去年同期的87天。同期,公寓的成交周期平均为69天,短于去年同期的93天。同样,墨尔本独栋屋的平均成交周期从76天缩短至59天,而公寓平均成交周期则从84天缩短至67天。
 
目前,澳大利亚房贷利率跌至近2%,房贷利率出现大幅下降。据金融机构分析,以最低的两年期固定利率申请40万澳元的房贷为例,买家较去年同期至少可以节省7344澳元的利息。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澳大利亚市场上有19家贷款机构降低了至少一种浮动住房贷款利率,有22家贷款机构降低了至少一种固定住房贷款利率。现在,市场上最低的浮动住房贷款利率为2.1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72%。两年期最低固定住房贷款利率为2.06%,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93%。
 
另外,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召开的7月份会议上,未对现金利率做出任何调整。有迹象表明,澳大利亚的经济没有像最初所担心的那样受到重创,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尤其是受二次疫情影响,目前的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目前房产市场卖家数量减少,贷方相互竞争以提供最低利率的住房贷款,因此,各地新房源上市比较受关注,全澳主要首府城市房产市场的住房成交周期较去年同期缩短,住房成交量相对上升。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