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与阿斯利康公司签订新冠疫苗合作意向书

新华社,堪培拉
2020-08-19 22:12

已收藏

新华社堪培拉8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宣布,澳政府已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一旦由该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被证实安全效,澳将在本国生产该疫苗。

莫里森当天在声明中说,目前这款候选疫苗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但"仍需开展更多的工作来证明其可行性"。他说,除此之外,澳政府还与其他一些合作方在洽谈中,同时也在支持本国的疫苗研发,希望能在明年年初获得试验成功的疫苗。

莫里森表示,澳希望在全国范围实现95%的接种率。他还介绍说,澳政府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订的意向书涵盖疫苗研发、生产和分发等内容,并确保在疫苗安全和有效的前提下能在澳生产该疫苗。最终的正式协议将会包括疫苗价格等内容。

澳联邦政府副首席医疗官尼克·科茨沃思19日下午在堪培拉举行的新冠疫情例行发布会上说,截至当天中午,澳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28例,累计确诊23993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计死亡450例。新增病例中有216例来自澳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新增死亡病例全部来自维州,且均与该州一些养老院近期出现的疫情有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