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或出现"双底"衰退

新华社,华盛顿
2020-08-25 10:33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8月2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4日发布的半年度经济政策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近80%认为美国经济出现"双底"衰退的几率至少为25%。

这项对235名协会经济学家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倾向于下行。此前,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认定美国经济已在今年2月份步入衰退。

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份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一系列货币政策,77%的受访者认为积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基本正确",比例升至2007年3月份以来最高。但也有20%受访者认为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过于刺激"。

不过,经济学家对美国自疫情以来出台的财政政策认可度较低。40%的经济学家认为目前财政措施不足以应对经济衰退,45%的受访者认为财政政策"限制性太大",认为财政政策"基本正确"的受访者比例仅37%。

此外,更多经济学家认为财政政策应以刺激增长为主要目标,认为应减少债务或赤字的受访者比例仅为2%,远低于2月份的36%。56%的经济学家认为,不应在经济衰退期间顾虑财政赤字。

对于疫情下全球经济增长前景,85%的受访者预计今年全球经济活动将与去年持平或下滑,41%的经济学家认为世界经济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2019年第四季度水平。57%的受访者预计中国将成为最快恢复至疫情暴发前水平的经济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