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9-28)

澳洲频道
2020-09-28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09月28日,星期一

聚焦能源制造业发展,澳政府拟在能源基础设施升级、电力输送设施建设及产业性水电及电气化等领域拨款: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审批能源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聚焦在能源基础设施升级、电力输送设施建设,及产业性水电及电气化领域投资,旨在支持能源密集型制造业的发展。该计划预计总值达250亿澳元。

根据经济影响力建模显示,这份计划将能够促进澳大利亚经济从衰退中更有力地复苏,有望带来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减少能源成本并提振工资水平,对经济增速贡献率可多达2%。该计划涵盖零以下排放(Below Zero Emissions)等15个重大项目,包括投资45亿澳元建设横贯全澳大陆的能源传输线,及投资15亿澳元打造新南威尔士州Oven山水电项目。

另外,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向以下领域进行专项投资,包括:设立科技共同投资基金,总规模9540万澳元,帮助农业、制造业、工业与交通运输企业采用新技术,提升生产力、降低碳排放。向碳捕捉使用与存储发展基金增资5000万澳元,打造碳捕捉试点项目,旨在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设立未来燃料基金,总规模7450万澳元,推动企业和地方社区使用新型燃料,推广氢能、电力、生物燃料车辆。设立氢能输出枢纽,投资额7020万澳元,用于提升需求规模,增加氢能这一低排放、高能量清洁能源的使用。投资6700万澳元,在地方城市及边远社区建设微电网,提供平价、稳定的电力。投资5220万澳元,以提升居民与企业的能源生产力及使用效率,包括专门针对酒店行业进行设备与设施升级的补助计划。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