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第75届联合国大会决定12月初召开新冠疫情特别会议

新华社,联合国
2020-11-06 15:21

已收藏

新华社联合国11月5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5日通过决议,决定于12月3日至4日召开联大特别会议,以加强全球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在决议表决前致辞说:"联大新冠疫情特别会议对于多边主义而言,既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也是一次考验。"

他强调,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最弱势群体,告慰死于新冠病毒的逝者,捍卫人类共同的未来。

根据该决议,此次联大新冠疫情特别会议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和一般性辩论3个部分,将邀请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现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将发表预先录制的视频讲话。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联大共通过4项涉及新冠疫情的决议,敦促会员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与团结互助应对新冠疫情,确保各国获得应对新冠病毒的药品、疫苗以及医疗设备等。安理会也于7月1日通过关于新冠疫情的决议,要求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实现为期90天的停火,确保人道主义援助准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