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开始生产牛津大学一款新冠候选疫苗

新华社,悉尼
2020-11-09 16:02

已收藏

新华社悉尼11月9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制药企业CSL公司位于维多利亚州的工厂9日开始生产牛津大学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新冠候选疫苗,计划产量约为3000万剂。

CSL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此前已分别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澳大利亚政府就生产事宜达成协议。若这款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且在澳本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首批疫苗有望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目前牛津大学开发的这款新冠疫苗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若研发成功,预计每人需接种两剂疫苗。

CSL公司首席科学家安德鲁·纳什说:"目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确认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鉴于防控疫情的紧迫性,我们不得不在进行临床试验、等待审批同时,冒险开展生产。"

除了牛津大学的这款候选疫苗,CSL公司还生产了数剂由昆士兰大学研发的新冠候选疫苗。昆士兰大学称这款疫苗在临床前研究中表现良好,并于7月进入1期临床试验。CSL公司表示,若一切进展顺利,将迅速推进疫苗临床试验、监管批准、大规模生产和分销等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