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IMF总裁呼吁开展全球合作应对危机

新华社,华盛顿
2020-11-25 11:28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4日出席以视频方式举行的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后发表声明说,要尽快结束新冠疫情引发的危机,除开展合作外别无他法。

格奥尔基耶娃在声明中说,全球各国领导人应在应对债务、贸易和气候变化问题等方面加强合作。

她说,要继续通过债务减免和新的融资为最脆弱的国家提供援助。"我们对延长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和新的`缓债倡议后续债务处理共同框架`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在促成各方就倡议达成共识的过程中付出了重要努力,我们对此深表感谢。"

她呼吁各方携手解决贸易紧张问题,推动国际贸易体系的现代化,使贸易重新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她说,各方应重启世界贸易组织多边贸易改革,加强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包括使该体系适应数字时代,"很高兴看到中国在世贸组织改革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她还说,全世界正面临着一场气候危机,为应对这一挑战,需要强有力的政策行动和合作。她对中国提出力争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表示欢迎。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在抗疫措施、缓解疫情影响和支持经济增长方面采取了果断行动。实施正确的支持性宏观经济政策组合,重点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并进一步推进关键改革,中国将确保经济企稳复苏,实现平衡和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这将使中国与世界共同受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