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近三个月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
2020-12-11 11:44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85.3万,创9月中旬以来最高值,显示新冠疫情反弹背景下美国就业市场复苏面临阻碍。

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13.7万,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等疫情较为严峻的州环比增幅最为明显。此外,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加23万至575.7万。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大幅反弹是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的主要原因。自11月初以来,美国新冠病例数不断激增,一些州和地方政府重新颁布"居家令"或对经济活动实施限制,导致不少企业再次关停,失业人数再度攀升。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6.7%,但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口较10月份大幅收窄,表明就业市场复苏正在放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