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26)

澳洲频道
2021-01-26 14:0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高等教育专家预测澳大利亚大学需要四年回到疫情前水平:

澳大利亚全国高等教育联盟(National Tertiary Education Union)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大学受新冠疫情影响已经损失超过1.2万个工作岗位,并预计还有更多工作机将流失。根据教育部数据,国际留学生为澳大利亚经济贡献了400亿澳元,如果2021年没有留学生入境,高等教育费用将损失100亿澳元。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研究中心(Centre for the Study of Higher Education)表示,大学已经损失70亿国际留学生学费,但本地学生需求以及各大学为未来所做的准备将从2022-23年开始带来反弹。预计恢复需要三到五年时间,在2025年将全面复苏。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Alan Tudge表示,要让大量国际留学生在今年回到校园将“非常困难”,新冠疫情导致的国际边境关闭会让高等教育部门损失达100亿澳元。此前,Tudge称在经历了一年封锁和学生在线学习之后,教育部将努力帮助全澳中小学重新走上正轨,同时寻找新的方式将大学的科研成果商业化。

根据墨尔本大学一份报告数据,受疫情影响6100个全职研究工作处于风险之中,衰退可能会使大学损失68亿至76亿研究经费。此前,八校联盟表示澳大利亚面临着科研“人才外流”。

悉尼大学表示对该校保持为全球一流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感到乐观,对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以及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培训以及转型研究能力充满信心,但希望能获得更多政府支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表示,尽管澳大利亚的大学在国际上仍将保持相对较好的竞争力,但由于损失了70亿澳元的留学生学费,其绝对表现将持续下降一段时间。与受疫情影响严重国家的大学相比,澳大利亚大学的表现相对较强,将继续留在全球院校前100位,

据悉,在2020年全球大学排名中,有六所澳大利亚大学跻身全球高等教育机构前100名,包括墨尔本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莫纳什大学。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