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2-01)

澳洲频道
2021-02-01 14:28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数据显示延期贷款额减少,全澳家庭和小企业财务状况好转:

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发布数据显示,延期住房贷款价值在2020年12月下降70亿至430亿澳元,较5月份峰值1,920亿大幅减少。目前,在新冠疫情期间延期偿还近2500亿澳元贷款中,财务状况好转的家庭和小企业已偿还逾80%。

数据显示,由于资金压力延迟还款的住房贷款数量在去年5月达490,000项,到12月底降至约100,000项。疫情期间有超过230,000项中小企业贷款被推迟,现在已降至约20,000项。目前,延期住房贷款减少80%,延期中小企业贷款减少90%。另外,至12月31日,中小企业的延偿贷款金额已从峰值560亿降至60亿澳元,较前一个月下降20亿澳元。贷款数据与银行提供的大多数六个月延期贷款到期相符。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国民经济正在步入正轨。“自去年5月份的峰值以来,延期贷款价值现已下降了近80%,而延期小企业贷款的价值比5月份的峰值低了约90%。”他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恢复偿还贷款,银行在继续放贷方面处于更加有利位置,并可以通过帮助那些想要购房、投资或发展业务的人群来支持经济复苏。”Frydenberg 表示,过去七个月澳大利亚已经创造了78.5万个就业机会,贷款数据是又一个显示全澳经济反弹的指标。

APRA分析表明,新冠疫情期间所有住房按揭贷款中有10%以上获得了延期,目前已降至2%,小企业贷款的延期数量降至2%。此前,银行同意将延期支付作为联邦政府紧急应对疫情措施的一部分,贷款压力的好转将相对减少银行业风险。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