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芬兰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赫尔辛基
2021-05-13 10:59

已收藏



新华社赫尔辛基5月12日电(记者朱昊晨 徐谦)芬兰财政部12日公布经济报告预测,随着新冠疫情缓解及全球经济复苏,今明两年芬兰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2.6%和2.5%,较去年12月的预测分别上调0.1和0.5个百分点。

芬兰财政部称,此次预测基于芬兰疫情在今年秋天结束的假设。考虑到防疫措施、疫苗接种以及病毒的季节性变化,预计今年夏季芬兰新冠病毒感染率将下降至较低水平,进而可以放松或解除限制措施。届时,累积的家庭储蓄将被大量用于消费,企业更愿意投资,公共激励措施将进一步支持经济增长。

芬兰财政部金融顾问尤卡·赖拉沃表示,2020年,芬兰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2.9%,强于预期。新冠疫情没有对芬兰工业、贸易和建筑业造成较大负面影响。

芬兰财政部国民经济司司长米科·斯波兰德认为,虽然经济有望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经济增长前景疲软,芬兰公共财政状况将继续处于赤字状态。

根据财政部预测,到2025年,芬兰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从目前的不到70%提高至75%以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