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亮眼非农数据 或明确美联储紧缩节奏

中国证券网
2021-08-09 09:54

已收藏




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94.3万,好于市场预期的85.8万,劳动率参与率也从61.6%小幅上升至61.7%。当月失业率为5.4%,好于市场预期的5.7%。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0%,为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引发市场关注的还有,美国劳工部同时上修了5月和6月的非农数据。其中,5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3.1万人至61.4万人,6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上修8.8万人至93.8万人。经过这些修正,5月和6月的就业人数总和较此前报告高出11.9万人。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赵庆明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美国经济在加快恢复,尽管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但经济受到的影响似乎不大。此外,失业率下降可能促使美联储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的时间较市场此前的预期提前。

  光大银行分析师周茂华告诉记者,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仍维持高景气度,预示美国经济活动仍在扩张,就业市场有望进一步改善。但同时,变异病毒对美国就业市场影响及通胀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

  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超出预期,他们正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和经济指标。有美联储官员透露,美联储内部围绕如何以及何时采取行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着更多经济数据出炉,这场辩论可能在未来几周达到高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认为,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很快,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开始加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或会在8月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就政策前景表态。

  美国总统拜登对7月非农数据表示非常满意。他将就业市场复苏归功于政府制定了有效的经济复苏计划。美东时间周六下午,拜登政府推动的约1万亿美元的美国基础设施计划在美国参议院的一项程序性投票中获通过。

  这一基础设施法案约有5500亿美元的新开支用于道路、桥梁、交通、港口、宽带和水务基础设施。如果能在参议院获最终通过,该项法案还将提交众议院审议,不过其最终的表决环节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分析认为,上述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将在未来十年内使联邦赤字增加2560亿美元,引发市场人士担忧。而按照拜登政府全面经济议程,未来10年美国将注入4万亿美元的政府投资,旨在重塑美国经济。除1万亿美元外,拜登经济议程中的另外3.5万亿美元的预算提案也将继续推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