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8-30)

澳洲频道
2021-08-30 14:3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830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ANZ及Westpac银行预测今年内州府城市房价平均涨幅将超过20%
 
 
澳大利亚澳新银行(ANZ)及西太银行(Westpac)预测,今年内全澳各州府城市的房价平均涨幅将超过20%,部分城市达到23%,全澳今年整体房价预计涨幅为21%。统计显示,截至6月季度,澳大利亚住房融资增长83%,投资房的贷款增长55%,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重返市场。
 
Westpac曾在今年2月预测2021-2022年期间澳大利亚住宅价格将上涨 20%。截至6月底,房屋价格涨幅已经达12.2%,年化涨幅达到25.6%,其中,悉尼的房屋价格已经实现了预测中16%的涨幅。由于受新冠疫情封城影响,Westpac重新调整了房屋价格的预测,预计2021-2022年房屋价格涨幅将高达23%,其中2021年涨幅为18%。Westpac指出,由于自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首次进入加息周期导致全澳房屋价格下跌5%,以及在多数房产市场的负担能力限制下,房产市场价格可能将在2023年回调。预计房屋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将持续上升,直至下半年受“宏观审慎”紧缩政策的影响而趋于平缓,并于2023年适度回调。
 
ANZ指出,在市场供应仍然紧张的当下,居民强劲的需求和低供应共同推动房价走高。尽管多个州府城市正在经历封锁期,但最近几个月的房价涨幅仍然强于预期。预计到今年年底,悉尼的房价将上涨23%,明年将上扬7%;预计墨尔本房价今年涨幅为20%;布里斯班和达尔文分别为21%和19%;堪培拉涨幅达24%位居榜首,霍巴特涨幅为23%。目前,房地产价格的势头表明,2021年和2022年的涨幅可能超过之前的所有预测。预计在抵押贷款利率小幅上升和住房负担能力下降的推动下,未来几个月房价增长将有所放缓。ANZ指出,在截至6月的一年中,住房融资增长83%,投资者正在返回市场,住房负担能力在所有关键指标上都出现下降,包括房价与收入的贷款比率、可贷款能力以及储蓄首付金额所需的年限。随着信贷增长的加速,银行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有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采取宏观审慎的措施来减缓价格增长。
 
根据澳大利亚地产网Domain发布的买方需求指标(BDI),买方需求2021年3月达到史以来最高水平。各州府城市在房地产高需求影响下,房屋销售价格远高于10年来的平均水平。其中,28%住宅售价高于10年来的平均水平,偏远地区的比例上升至60%。Domain数据显示,全澳各地房价增长并不十分平衡。在6月季度,悉尼房价中位数增长10.69万澳元,首都领地房价的中位数在本季度上升5.25万澳元;墨尔本每日房价上涨为446澳元,布里斯班为357澳元,阿德莱德为358澳元,霍巴特为440澳元,珀斯为67澳元。Domain表示,创纪录的低利率、旅行限制导致的家庭生活优先化,以及新冠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使澳大利亚人的购房需求和房价随之提升。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