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0-15)

澳洲频道
2021-10-15 14:0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015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九月份失业率上升到4.6%,总工作时间增加0.9%,就业不足率降至9.2%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发布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份失业率从4.5%小幅上升至4.6%。由于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首都及领地地区受疫情封锁限制,当月总工作时间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9月份,新州和州就业人数共减少13.8万人。在过去两个月中,全澳就业人数减少28.4万。
 
数据显示,9月份劳动参与率下降0.7%至64.5%,这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工作参与率上个月为65.2%,疫情封锁导致大量工人离开劳动力市场。新州的就业岗位继8月份减少17.3万个之后,又减少2.5万个;维州就业人数降幅最大,减少12.3万人;由于昆州已经从8月初的疫情封锁中恢复过来,就业增长3.1万人。虽然就业人数大幅下降,但9月份的总工作时间增加0.9%,此前一个月下降3.7%。9月份就业不足率从9.3%降至9.2%。
 
ABS表示,澳大利亚低失业率继续反映出最近封锁期间参与率的降低,而非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条件。在过去三个月中,劳动力参与人数减少33万多人,就业人数减少28.1万人,失业人数减少5.3万人。此前,市场曾预计,9月份关键的失业指标将提高0.3%至4.8%,就业人数将减少11万人。
 
据了解,澳大利亚个体工商户脉搏报告调查发现,自2020年3月以来,全澳150万个体工商户被疫情影响,41%商户经营情况与疫情之前相比恶化,25%受疫情影响不大,12%商户表示生意更好。另外,全澳各州和领地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在未被疫情封锁的州,有14%企业认为过去三个月财务情况不佳,新州和维州比例分别为41%和30%。塔州三分之二商户对未来几个月持乐观态度,南澳有50%持乐观态度,但只有25%新州商户和23%维州商户表示乐观。报告显示,个体工商户压力来源之一是难以获得贷款。新州5%个体工商户称难以申请到信贷或贷款,其他州比例为27%。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