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0-18)

澳洲频道
2021-10-18 14:11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018日,星期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澳大利亚2021年经济增长率从5.3%下调至3.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澳大利亚2021年经济增长率从7月预测的5.3%大幅下调至3.5%,这在各国评估中是最大程度降级,也是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在该报告中的最大降幅。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势头将放缓。IMF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5.9%,较7月预测值下调0.1%。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由于新冠疫情变异毒株蔓延导致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首都及领地进入封锁状态影响经济增长,致使IMF在本次《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澳大利亚2021年经济增长率大幅下调;同时,IMF将澳大利亚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3%上调至4.1%。
 
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部长Josh 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下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展望,预计澳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3%或者更多,疫情封锁对经济打击高出预期50亿澳元,经济收缩程度高于此前预测将下降“至少2%”。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家庭累计储蓄达约2500亿澳元,将有助于推动未来经济复苏,“随着疫情封锁逐步解封,澳大利亚重新开放后,经济将被重新启动。”Frydenberg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充满潜在实力和韧性,“一旦放宽疫情限制,人们将很快回去工作。澳大利亚的经济将强劲反弹。”
 
IMF表示,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经济仍在持续复苏,但受疫情影响复苏势头已经减弱,各经济体经济前景出现分化,供需失衡带来的通胀压力也将加剧经济复苏风险、加大政策应对难度。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