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11-29)

澳洲频道
2021-11-29 14:15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1129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10月份付薪岗位数上升3.1%全澳零售营业额上升4.9%
 
澳大利亚税务局(ATO)数据显示,随着悉尼和墨尔本10月中下旬起对疫情封锁逐步放宽限制,澳大利亚10月份付薪岗位数上升3.1%。其中,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首都及北领地付薪岗位数均大幅上升,分别增长5.7%、4%和7.4%。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显示,10月份全澳零售营业额上升4.9%,首都及领地地区涨幅为20%,新州增长13%,维州增长3%。其中,服装、鞋类和饰品消费增长28%,咖啡厅、餐厅消费增长12%。百货公司领域营业额上升22%,家居用品增长4.5%。由于疫情限制放宽后,重新选择外出就餐人数增加居家烹饪人数减少,导致食品零售业成为营业额下降的领域,降幅为0.5%。
 
ABS表示,澳大利亚自疫情封锁以来,今年10月份消费数据增幅最为强劲。7月和8月期间,全澳大部分地区处于疫情封锁状态,零售额均出现下降。9月份澳大利亚零售额增幅为1.3%。零售营业额10月份快速反弹是由新州、维州和首都及领地地区放宽疫情限制所推动;虽然消费数据增长趋势强劲,但并未达到新冠疫情出现之前的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表示,目前,澳大利亚劳动力需求指标强劲,失业率将很快恢复到封锁前水平。新州和维州由于疫情封锁造成就业率下降,但随着10月中下旬开始逐步解封,短时间内就业率快速反弹。预计截止11月底,全澳因疫情损失的33万个就业岗位将全部恢复。相比之下,2020年第一轮封锁结束时全澳付薪岗位数用26周才恢复原来水平。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