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05)

澳洲频道
2022-01-05 16:53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05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悉尼机场收购要约: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宣布,由IFM Investors和总部位于纽约的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共同领导的财团竞标者,对悉尼机场拟议236亿澳元收购要约已获得最终监管批准。FIRB表示,不担心将其出售给几个投资和养老基金组成的联合体。悉尼机场拟议收购接近完成的消息发布后,该机场股价迅速上涨。
 
悉尼机场表示,拟议收购价格为每股8.75澳元的现金,其董事会建议投资者接受的同时已经收到所有监管审批需要。拟议的收购要约仍需获得股东批准,预计股东投票会议将在今年2月3日举行。
 
悉尼航空联盟是提议此次收购悉尼机场的财团,该联盟对FIRB的批复表示欢迎,并将与机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以完成交易。该联盟表示,“交易完成后,悉尼机场将继续由澳大利亚人拥有多数股权,数百万在职澳大利亚人可以通过他们的退休金投资该机场。” 如果收购成功,悉尼机场外资比例将会扩大。
 
根据FIRB外国投资规定,要求悉尼机场51%股份由澳大利亚实体控制,GIP和IFM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将通过澳大利亚信托持有近36%股份,该信托由澳大利亚基金持有多数股权。目前,悉尼机场大约三分之一为海外投资基金所有,收购完成后,GIP将直接持有34%股份,IFM Investors位于开曼群岛的全球基础设施基金将直接持有15%股份,海外注册基金的直接所有权总额将达到49%。
 
据了解,虽然许多大投资者赞成这笔交易,但一些希望长期持有机场股票的小型投资者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拟议的交易。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航空业前景仍不确定,但一些投资者认为,悉尼机场的每股价值超过8.75澳元,投资者越来越相信收购将成功。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