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2022-01-06)

澳洲频道
2022-01-06 14:16

已收藏



澳大利亚市场速递
2022106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发现,在全澳收入分配中劳动力短缺呈双峰模式: 
 
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委员会(CEDA)的研究发现,移民减少对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影响远大于本地自然人口的减少,移民中适龄的劳动力占比远高于普通人群,直接导致目前全澳本地劳动力短缺极度严重,而且从“低端”到“高端”工种都缺少劳动力。在澳大利亚整个收入分配中,劳动力短缺呈“双峰”模式,即在低端和高端市场均存在大量需求无法满足。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数据,从2013年开始,澳大利亚的总职位空缺数量维持在16万左右。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因为工作岗位减少曾经下跌至12.9万。疫情期间,澳大利亚人口增速为0.5%,远低于往年1.6%至1.8%的平均水平。随着经济复苏,复工开始后空缺数量一度高达37万左右。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KPMG)认为,澳大利亚净移民人口一年增至35万才能弥补疫情期间流失的移民,并在未来10年内将国内生产总值(GDP)提高4.4%,经济效益将额外增加1200亿澳元。KPMG表示,采取更加积极的移民政策会给澳大利亚带来更大经济效益。从现在开始到2029年,澳大利亚将每年的净移民人数增加到35万才能追平2019年之前10年的净移民水平,那期间移民人口增长10%。KPMG指出,澳大利亚应该在未来10年内维持相似的移民人口增长目标。国界开放会带来社会和文化方面的益处以及真正的多元化社会,这种做法最终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据了解,澳大利亚商业团体一直呼吁将永居移民的年度配额从16万增加到20万。此前,有调查显示,全澳7%的人希望提高移民数量,近60%的人希望澳大利亚国门打开后,引进移民的数量不超过疫情之前。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