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货物贸易连续7个月逆差

新华社,东京
2022-03-16 14:42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3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2月日本货物贸易逆差6683亿日元(1美元约合118日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逆差。

统计显示,由于进口物价高企叠加日元贬值,2月日本货物进口额同比增长34.0%至7.86万亿日元,连续13个月同比增长。其中,原油、液化天然气、医药等商品对进口额增长贡献最大。

当月,日本货物出口额同比增长19.1%至7.19万亿日元,连续12个月同比增长。钢铁、矿物性燃料、汽车是推动出口额增长的主要领域。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当月日本对中国货物出口额同比增长25.8%至1.48万亿日元,创历史同期新高,中国继续保持日本最大出口市场地位;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同比增长16.0%;对欧盟出口额同比增长8.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